郭贺军

音乐、电影、HiFi发烧音响、AV家庭影院爱好者,关注社交新媒体,致力于智能·数码·影音产品推广与文化传播。

音乐音响是人类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的结晶,成为文化中之文化,并随着人类生产力的发展而不断进步。音乐是一条永远流动,万古常新的一条大河;音响,还原最真实的声音,让音乐爱好者雅俗共赏,那种从容不迫的执着原本是爱好者对音乐音响最快乐的礼赞。


音响品牌的创始人或灵魂人物往往都是一名挑剔的发烧友,从这个角度讲,单纯的谈论科技或测量数据或抒发情怀都是片面的。社会在进步,科技在发展,比如CD机已是垂死挣扎的境况了,OPPO蓝光机也公告说停止研发新型号产品了,黑胶唱片玩的也只是情怀了。当然,人再进步,总会在某些爱好和环节上固执,在既得利益上徘徊,拒绝主动的改变。作为一位音响发烧友,你的器材价钱越高,并不是表示你越能享受,你要有心情坐下来,好好欣赏一首歌、一段音乐,你也要正能量分享传播音响音乐知识经验。音响发烧友是一个时代的产物,不断进化才是一种脱俗的对品质生活的态度。


音响发烧友可分两类,一是器材发烧友,一是音乐软件发烧友,实践证明,升级硬件本就是对音乐的尊重,希望营销人员向朋友推荐、介绍好的音响产品时,多加入音乐的介绍和推荐,将更多喜欢音乐的人转化成深度音乐爱好者,这才是音响发烧友群体的未来,也是HiFi音响的未来。


音响从业者的工作使命,不是对不满意音响产品指手画脚,也不是对不思进取的消费者百般唾弃,而是力所能及培养更好的用家。音响知识推广的终极目的,不是为了培养发烧友或大师,而是建设生机勃勃的音响文化环境,是为了让这一代人热爱音响、喜欢音乐,提升生活品质!


祝愿大家多点闲钱、多点空闲的时间,再多点灿烂的好心情!

评论

热度(2)